回健康食品資訊天地首頁
最新訊息
健康文章
常見問與答
健康食譜
健康食品法規查詢
永信健康園地

素三色菜飯 - 作者:盧偉強(台北華國大飯店中餐行政主廚)

重口味的烹飪方式是否已讓你的健康亮起紅燈?這時不妨來碗低油低鹽的雪菜竹筍豆乾飯和素三色菜飯,竹筍清熱解毒,可減緩脂肪堆積,再加上不易吸附油脂的玉米和四季豆,清清淡淡的滋味,均衡一下你的味覺!

材  料
白米160克,玉米粒30克,四季豆30克,胡蘿蔔40克,素火腿15克, 素香鬆適量。
調味料:鹽、糖適量,橄欖油一湯匙。

做  法
1. 胡蘿蔔刨皮切小丁,和玉米粒加入米飯中同煮,備用。
2. 四季豆、素火腿切小丁,以橄欖油炒香,加入飯中調味拌勻。
3. 裝盤後,灑上素香鬆即成。

[Tips]
可用超市的冷凍蔬菜包代替新鮮蔬菜,非常方便。

[注意事項]
此道菜飯口味清淡,為了讓你的腸胃休息一下,建議不要加太多豆類加工製品或調味料。

取自:http://tw.health.yahoo.com/187/index6.html

1.當歸羊肉粥2.銀杏潤肺湯3.四神排骨湯或瘦肉湯4.黃耆豬腰湯5.潤膚雞湯∣6.丁香雞腿7.素三色菜飯∣8.人參雞
回健康食譜首頁
  健康食品資訊天地>> 回首頁最新資訊健康文章常見問與答健康食譜健康食品法規查詢  
版權宣言: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.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*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.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.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.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*